大阪有日本廚房之美譽,美食林林總總,平民化的如燒章魚丸、日式燒餅、串炸、烏龍麵等,高檔的如河豚料理和蟹料理等,豐儉由人;

吞喜帆亭(日式燒餅)

日式燒餅(お好み焼)是大阪地道美食之一,以小麥粉開水加上喜愛的材料包括雞蛋、蔬菜、肉類和海鮮,在鐵板上燒成,再塗上酸甜汁醬及灑上海苔和柴魚片等;

小弟初次光顧已是2000年的事,當時參加旅行團來到難波,因不想吃悶悶的自助團餐而鑽進這同一商場內的日式燒餅店,一吃鍾情,自此每到大阪也欲重溫這道美食,此店特色是主廚以法國料理和創新的手法炮製傳統的平民美食;

IMG_4529
店鋪位於難波東方酒店 Da Olé 商場一樓
  
IMG_7976
DSC_0674
仍是那位很酷的主廚,很有故友重逢的感覺,雖然他不認識我;

DSC_0669
田舍風沙拉(924YEN)

DSC_0671
牛油燒帆立貝柱(840YEN)

IMG_7979
蘆筍牛肉卷(840YEN)

DSC_0675
廣島燒(1,134YEN)

DSC_0682IMG_7983
特級太鼓判燒餅(2,079YEN)、蛋包炒麵(1,344YEN)

DSC_0668

對我來說全部食物都色香味俱全,但日式燒餅並得不到所有人的歡心,英國家姐和部份我推薦過來這店吃的朋友,他們認為味道千篇一律不合口味。



づぼらや(河豚料理)

第一次吃河豚是在2002年於黑門市場的
濱藤,那時的評語是並非不好味,只是沒多特別,但極其高昂的價錢使我沒意欲再吃;

四位團友也未嚐過這日本人認為拚死也要吃的人間美食,在編排行程第一時間便想到帶他們一試,並選了有大大個河豚看板豎立門前的づぼらや(ZUBORAYA);此店的河豚分為天然和普通(是否養殖的分別?),天然的比普通的價位高一半,由我話事下選了兩份普通河豚鍋弁天套餐加一碟河豚皮天麩羅,套餐包含前菜、河豚刺身、酥炸河豚、河豚火鍋、雜炊和水果;

DSC_0715
原本想光顧新世界的本店,但道頓堀分店順路許多;

IMG_4554
河豚皮天麩羅

DSC_0716
河豚刺身 (河豚肉的纖維較有韌性,因此比一般生魚片切薄,吃時蘸果醋)

IMG_4557
酥炸河豚

IMG_4555
河豚火鍋

IMG_4556DSC_0735

IMG_4559
DSC_0738
雜炊即稀飯,吃畢河豚火鍋,店員將白飯放進湯裡煮沸,再加醬油和雞蛋調勻,最後灑上蔥和海苔,絕對是精華所在!

IMG_4560

還以為五個人分享兩份火鍋套餐會不夠,實況是每份套餐的份量不少,每人也有七、八成飽肚,當中英國家姐最是欣賞,說每款吃法也很好味。

行程表 →主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