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3日

早上起來先解決冰箱內餘下的水果和牛奶,再到餐廳吃早餐,然後辦妥退房手續及寄存行李,慢步往秋葉源進發。

 

到秋葉源除了逛街,最重要是確認機場巴士的乘車位置,之後在YODOBASHI CAMERA買了點東西,再於RADIO會館那邊買下手信。

 
秋葉源街景    

乘JR山手線回上野站,尋找午餐的地方並買口罩,但阿美橫的藥妝店很多都已被搶購一空,最後只買到三、四盒。午餐揀選吃日式火鍋的木曾路,可是這刻全店滿座,店員說需要等候約四十五分鐘,於是便到鄰近的咖啡店坐下喝飲品消磨時間。照預定時間回去,不過因我倆不欲坐榻榻米,惟有再多等一會等候檯子的座位。

Shabu午餐(包含前菜、牛肉、野菜、麵和冰淇淋)有四個價位選擇,我倆揀了一份最平宜的國產牛(2,625Yen),一份是最昂貴的和牛極上特選霜降牛(6,300Yen),與及一杯可樂(336Yen),之後見鄰座吃著鱈場蟹天婦羅很好吃般,就添加一份炭燒鱈場蟹爪(1,260Yen)。一分錢一分貨,貴的那種和牛果真味美,加上大塊的蟹爪肉,這臨別的一餐絕對是大滿足。

 
木曾路門前   午餐菜單

 
和牛極上特選霜降肉   國產牛肉

   
前菜   野菜盛   麵條
         
   
鱈場蟹爪   炭燒    雪糕 

餐後回酒店取回行李,途經松阪屋百貨公司買了些小食,乘計程車(710Yen)往秋葉源車站,搭4:40pm開出的機埸巴士(900Yen x 2)到羽田機場。整輛巴士只得我們兩位乘客猶如包車般,不消半小時後抵達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。

距離日航8:30pm班機時間尚早,利用接駁巴士穿梭國內線兩棟大樓作最後衝刺,包括買紀念品、買便當及吃晚餐。

冷烏龍麵和親子丼

航機準時起飛,網上揀選了機尾的兩張一排窗口位,空間闊落亦較寧靜,是晚航餐是味道普普的海鮮配麵條和炸雞伴野菜。以扶手的控制器與太太連線對戰麻雀電玩,但連線後速度甚慢沒多大趣味。

   

航機比預定時間晚了少許回到香港,過關及取回行李後已是1:30am,乘計程車回家後再吃下早前買的便當,正式結束這四天的東京快閃遊。

 
回程多了兩個大袋手信   宵夜便當 

→回主頁      →回行程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